Tuesday, December 19, 2017

七拼八凑的免疫系统

Q: 为什么道教不能思想上取长补短? 比如学佛教,儒教。

A: 宋朝的大问题,就是搞三教合一,七拼八凑。 结果金国蒙古攻来,拖后腿的,搞内斗的,当内奸的,敛财的敛财,恋权的恋权,防兵将胜过防外族。 道教即使80%精忠报国,孤掌难鸣,顽抗几百年,也架不过猪队友的儒释。 道教四川遭到绝种屠杀,最后全国喜迎蒙古喇嘛欺男霸女虐童。

效仿宋朝, 挖坑送命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100-1.html

这说明什么? 说明言论自由,市场经济,宗教自由即使很重要,也是不够的。

佛教儒教把华夏内部,内斗虚伪虚妄搞成了瑞士奶酪,对任何外来病毒都没有免疫力,任何外来武力都没有抵抗力。这是华夏2000年来最大的致死根源。 到处建着佛寺,满地佛徒儒生的国家,等于吃了定期爆炸的炸弹。

**** 小故事 *****
一个正常人H,身体健康,有些闲钱。 先后重金买下某神僧A的肾,换下自己健康的肾。 又买下某圣徒B的肝,换下自己的肝。 又买下某忽悠C的皮肤,换下自己的皮肤。 即使,A,B,C的器官真的是极好的器官,H的免疫系统已经不再自洽了。H离死亡已经不远了。

*************

所以在美国建立道教社区,也需要避免儒佛思想内鬼的渗透忽悠。 才能力求对最常见的外来病毒能有免疫。道家道教复兴,需要去佛教化,去儒教化,学习现代化科学《美国宪法》(这些是真正道教compatible),自然有全面抵抗外来病毒的免疫力。 《道德经》的思想,靠科学,自知,自爱,真诚创立的信仰,可以建立社区,然后得到健康的免疫反应。

比如犹太人吧。 犹太人主要就是犹太教。他们长期面临一个基本生存问题: 犹太人宗教分出很多宗派,或者犹太人纷纷去加入其他宗教,最后犹太教就无影无踪了; 犹太教无影无踪了,犹太人离文化消亡也不远了。 所以他们决定:犹太人:犹太教=1:1 。 同样,其他民族也作出了类似的决定。 印度人:印度教=1:1, 日本人:神道教=1:1 。 虽然并不是绝对100%,但是一个民族有自己压倒性主流的宗教,是正常的;如果任何其他教开始在其他民族的地盘上大规模扩张,印度人日本人犹太人都会靠本土免疫系统,实施自保政策。 日本人多次排佛排华排儒,印度人排佛排伊排华,等等。 也就是说,犹太人(某人)和犹太教(某教)的神定下的合同是exclusive, territorial contract。 其他民族通过基督与犹太上帝定下的“合同”,都需要尊重/至少解释最开始的犹太人的合同,等于认了干爸爸。 但是几份合同中,最终犹太人上帝到底尊重哪份合同? 干爸爸传位给亲儿子还是干儿子?圣地怎么分? 关于这个严重的1:N合同问题,历史上已经引发无数大战。未来有没有更多惨绝人寰的大战?

华人:道教=1:1 这是可以sustainable, renewable的华夏自然状态。 但是华人朝秦暮楚,搞三教合一,四教合一,五教合一,这种七拼八凑的信仰工程,华人灾难不会停。 华人仰慕儒系佛系,鄙视道教,等于免疫力低,各个器官来自不同的donor;只要接触一点洋思想病菌,就马上倒下咳嗽伤风脑发烧,甚至伤人伤己。

道教是华人文化的真正的内在精神支柱,而且能够井喷式的出华人人才。 儒教佛教都出不了顶级人才,即使出也很少,没法井喷。 原因是儒教喜欢用权威压,喜欢掌控言论,喜欢权力分配,导致严重的内斗文人相轻。 佛教是洋教,主要信众是汉人文盲和汉人奴隶。

最糟心的原因也最简单:随便吃垃圾,生命出危险。 虚妄,虚伪,浮夸的骗局,害惨了华人2000年。 让道教怎么吃垃圾?即使学了什么也得吐出来什么。 所以我们北美的道教必须以《道德经》价值观为基础,试图排除佛教儒教的影响,直接适应北美现代价值观。

*******时事**********
https://www.marketplace.org/2017/12/18/world/shaun-rein-interview

美国政府冷战结束以后,一直在试图escalate stance against China. 舆论-》经济战-》冷战-》热战。 中间有多次打断分心。但是大趋势没有变。
http://www.newsweek.com/trump-starts-new-war-against-china-over-economic-aggression-750502


美国舆论正在对华“欲加之罪”。 华裔得有应对。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24.html


华盛顿州新轨道火车出轨:https://www.seattletimes.com/seattle-news/transportation/derailment-occurred-along-new-181m-rail-corridor/

速度可能比平常高一点。 可能是弯道出事故,也可能是有车撞了。 为伤难者默哀。

系统工程需要考虑全面:速度稍微高点,弯道,与其他系统的交合,就需要配套。 七拼八凑,取长补短,不配套。 会出大祸。

宗教思想也是这样。吹牛皮的思想和工程一样,被舌绽莲花忽悠了, 以后买主有的后悔。 这是一个方面。

同时,另一个很多华人又一次感受到美国基建的落后了。希望这次华人别跳起来帮美国建设基建了。 上次华人帮美国辛辛苦苦建铁路,然后就被美国排华驱逐了。 其实呢,最好,华人别帮任何其他国家建设基建。 因为,人其实不是感恩的动物。 中国到处帮其他民族建设基建,送别人钱,不仅得不到感谢, 还会收获很多仇恨。 很多自然现象,人的心理,经常跌破眼睛。 但是不可不学。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24.html

华人帮外国搞基建送钱,很容易得罪地头蛇蓝领。 当地鱼龙混杂,儒教官僚面子作风,做的所有重要选择必然会得罪最不该得罪的牛人。 因为牛人必然有儒教不知道的,非四书五经的牛处。 全世界华人往藤校挤,炫富,得罪地头蛇的上层青年。 这也是一种危险。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0/blog-post_71.html

得罪人都得罪遍了,人家民族自尊心也玻璃碎了,儒教还满心欢喜,以为投资将要有goodwill,以为养大了忠犬. 其实养大了仇华排华的怪兽。

《儒教结构性问题》 导致全世界不接地气。  儒教成见太深,不懂中立放手,喜欢把道德强加于人性。  连杨朱墨子都被骂禽兽,儒教去海外生存不下去。岳不群只能在华夏搞面子工程,害华人。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5.html

当然有一项投资是很好的,建设海外华人社区和传播本土宗教。 基建是死的,人是活的。 印度知道输出印度教移民,输出宝莱坞,为印度拉钱拉活拉公关拉外交拉军队拉法律后盾拉政治。 印度人钱少,都已经在海外几次吃死海外华人。 再这样下去,20年,海外的印度族裔都可以绑架美国日本,蚕食吃死中国。 那时华人想要中美和平,就是奢望喽。

所以华人现在就应该加紧《人人知法律,家家有律师》的计划: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