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4, 2017

道教不打包票,教育致力实用

JY: 道教有什么具体可以让信徒生活更好吗?
MD:不一定。什么是生活更好?  我们也不知道。 世界上没有稳赚的生意,没有稳赢的赌局,没有必胜的战争,没有必应的预言。 其他宗教敢打包票。道教不敢。

道教不会打包票。 道教不需要打包票。 大多数美国的华人,没有任何信仰。 他们是我的听众。 小部分美国华人,有信仰,他们自由选择,我们不去挖其他宗教的墙角。 道教自有魅力。以前蒙古满清治下,文盲90%,小学生10%, 所以佛教儒家是他们的首选,道教扫厕所就够了。 现在美国的华人文盲率0%,小学教育的10%,这些人,他们应该知道纯粹的道教可以帮助他们思考现实,组织社区,自爱自尊,勇敢地追求幸福。

我们需要教育美国的道教华人传教士。 16-21岁开始最好。 道教传教士教育适合美国华人"低端"人口,专注简单实用,主要是《道德经》,道教历史,道教诗歌,美国历史法律社会学经济,救护学,计算机。我们的学校开始是两年制的大学预备班。 传教士第二年可以申请其他大学或者法学院或者医学院,也可以继续道教实习,建立道教教会,传教创业。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18.html

国内要是有优质的理科生源,我们一定要。 我们就收room&board&cost。 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只要诚实自爱吃苦勇敢, 我们会全金补助。 入教两年,上学两年,义工培训两年,我们帮他们拿religious visa, 帮他们找另一半,帮他们创建道观,自立团结;如果他们想深造学法律学计算机救护学等等,我们也会鼎力支持,甚至自建法律学院计算机学院。

我们的目标就是满足华人社区的需求。 1)律师 2)mediator/arbiter 社区调节 3) 文化宗教信仰的价值观 4)学习emergency handling 5) 有社区组织能力 6) 有社区外交能力 7)有勇气负责任。 这样的华人,我们至少需要5000。 50000也不嫌多。

JY: 当传教士是否一定要“吃透”道德经? 道教需要些像其同宗教的忏悔祈祷的仪式吗?

MD: 《道德经》一本书只是钥匙,北斗星的作用。 要全套学校,应该至少学习《道德经》+《美国宪法》+《计算机》+《科学医学常识》+《美国历史》+《道教历史》+《家务》《教务》。 不一定都是100分。都是50分,其实更加有potential。 三俗道观,是个道士学校。 而不是个出家道士学校,是个入世道士学校。 连父母老婆孩子都不敢负责任的懦夫,别来申请。 我们也会有仪式: 感恩,自省,5分钟的冥想(打坐半个小时的, 病也),替人祈福, 替人占卦。

皓首穷经,不如得意忘形。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5.html

富兰克林的创业聚乐部问题:
http://www.pbs.org/benfranklin/pop_juntoquestions.html

《道德经》是把钥匙。 可以开很多mystery。    但是整天盯着看钥匙,不如把很多锁去试一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