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3, 2017

不认错的盛世杀手

《千万不能承认错误》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Q1MTg5Mw==&mid=2657394723&idx=1&sn=47b92ff493ca0ca1fab7ff29f95cb147&chksm=84ef9ef9b39817ef6cd868db5f86b47e660b63a16c1c3eb9e55c14e2f209a5b4de5fbdf69ef8&mpshare=1&scene=1&srcid=1212tK22DB1yh63i4kJpO0x8&pass_ticket=UBadLV%2BUW7uqhKw%2BhYrGQ%2F0bMA9gJ7Z1xtsnUOnazTHFPaWQJtcDwHwvwzcjEHVz#rd

JY:
不承认错误是违反易经圣经道理的,迟早会凶多吉少。易经的核心就是"吉-吝-凶-悔-吉'"这样的一个自然循环机制。圣经里面也是一再要求信徒忏悔。道德经应该不会支持不认错这种做法吧?

在一个负面气场,戾气重的歪门邪道环境戾,不认错是对的,而是要想办法逃走。但是在像美国这样的环境,不认错迟早凶多吉少,时间的问题罢了

MD:
叔孙通是儒生。 而且是刘邦的“皇帝之贵”的启蒙老师。 也是中国2400年系统性歪楼第一吹手。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叔孫通

《道德经vs宪法: 积累知识, 还是积累忽悠?》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8/blog-post_25.html?m=1


道德经vs宪法: DDJ 74. 代大匠斫, 削藩自削
https://taolaw.blogspot.com/2017/05/ddj-74.html?m=1

个人认错/不认错,看对象场合。 如你所说, 戾气重的歪门邪道环境戾,需要逃跑先。 涉及法律问题不要轻易认错,要多熟悉当地法律,找律师。

但是,系统不认错,必然大凶。 系统的误差歪楼,从来没有吉利过。 《系统有误差,草木摇杀气》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26.html


错误越掩饰,发展越不可控。 所以系统需要建立在朴实,真实的基础上,重视实干简单,愿意纠错,避免垄断,避免内斗,才是正道。

说起认错,观赏硅谷认错: https://gizmodo.com/silicon-valley-s-worst-apologies-of-2017-1821064631

教会的忏悔,也看什么教会。 天主教地心说,杀害布鲁诺,威逼伽里略,几百年后才认错。 这是明显的垄断,所以马丁路德95条,是新教的独立宣言。《圣经》是天主教新教共用的书。可见差别不是忏悔,而是垄断。 说一套,做一套,心口不一, 可以垄断很长一段时间。但是长期积累很多系统错误。

中国儒家2000年歪楼,也留下了大批”不认账“的系统错误。甚至反应在儒家号称最“拿手”的文学上。 连宋朝文学(比较安全比较自由的时代)都有儒家 “learned helplessness”功利诱导的阴影,导致宋词远远不如道教唐诗朝气蓬勃。 宋朝以后,儒家文学因为屡起文字狱,往往留下来的是无病呻吟,卖弄博学,词藻华丽,伤风悲秋,风景描写,才子佳人。 为什么? 因为这些不得罪人,也不会被误解被曲解涉入文字狱。

英美18世纪末期,没有文字狱; 也不就出产风景卖弄呻吟儒家文学。 英美忙着到处建国,倾向于简单-有料-真实的文字。 富兰克林办报的文字,Federalist Papers, 连Jane Austen 都有一种很实用很简单很直接的笔法。

从作风和风格看来,中国古代的道教朝代(春秋战国,汉初,唐朝)最类似美国。都崇尚简单,有料,真实,崇尚英雄。

什么是英雄?



历史教科书连左宗棠容不下,孩子们还能知道几位中华英雄?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jUyODUyNg==&mid=2247486558&idx=1&sn=bcd1058575f2ea63954a04ad9f838084&chksm=9786efbfa0f166a9e66b336c1fc7de83f94f2c0c9eac059270ca1ecf5061ed45c38798d1d15d&mpshare=1&scene=1&srcid=1213nFJYrhPwriatfjkC29Rw&pass_ticket=UBadLV%2BUW7uqhKw%2BhYrGQ%2F0bMA9gJ7Z1xtsnUOnazTHFPaWQJtcDwHwvwzcjEHVz#rd

犹太人这样纪念大屠杀!永不忘记,也永不宽恕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OTk4NDYwMw==&mid=2651213779&idx=1&sn=ed76293cdd5adcd00ea1a277c88bf31a&chksm=8b0b1a67bc7c93711a5c50d69ee287f1551a3d37ce6ad00fe3241c86ba53dbf2b74e1cbc2c6a&mpshare=1&scene=1&srcid=1213RdU7MKhuGuJpbs9ZnRW9&pass_ticket=UBadLV%2BUW7uqhKw%2BhYrGQ%2F0bMA9gJ7Z1xtsnUOnazTHFPaWQJtcDwHwvwzcjEHVz#rd


犹太人的圣经到历史,全是苦难史; 他们最大恐惧,就是下一代太舒服,没有危机感。华人儒家正统的教育是,没有华人英雄,也没有华人苦难,不犯错误也不负责任的启蒙教育。



今天是南京公祭。 永远真诚道歉,可以宽恕。永不忘记是必须的。



还原历史真实,比四书五经权威。 自古一个国家,特别是都城,遍地美轮美奂的佛寺儒学,就是亡国屠城之风水。为什么呢? 佛寺是底层男性躲兵役逃避社会责任的地方,儒学是知识男性躲兵役还自以为是的地方。没有人愿意保卫自己的家,这个家还堆着无价之宝。 想想,就知道因果关系。 默哀,祭奠张纯如,还原历史,不要让历史重演。

今天是南京公祭。 南京2000年寺庙繁荣,后来儒佛都繁盛,多灾多厄。 祭祀南京英雄,牢记国耻, 但是要理解背后的历史大规律,需要仔细分析各种思想对国运的影响。 不能只看表面。


英雄总是可能犯错误,而需要负责任的。 儒家教育佛教思想比文盲还要危险。 夺权,垄断,积累系统误差,不负责任,自恋自恨自卑扭曲的自我观,欺下瞒上的世界观,粉饰太平,言不由衷,伪君子,可谓“盛世杀手”,不可不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