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8, 2017

愚公移民,耶路撒冷的启示

《愚公后记:移民篇》

话说愚公赶走门口山神以后,"冀之南,汉之阴,无陇断焉".   一时间车马兴隆, 财源滚滚。可惜日子过了一阵渐渐体会出没有山的坏处:

1) 生态大不相同,砍柴砍树要走老远, 没有山堵着,经常黄河改道。淹死人了。

2)没有山神挡路, 车马横冲直撞,各路白道黑道,英雄狗熊蛮族,过路打秋风,收税,甚至大杀愚公门庭。

3)山走了,没有可以远远瞭望,预警各路英雄狗熊蛮族的部队。

4)一马平川,水来没得高地, 匪来没有躲地。 五胡下山,轮着受死。

愚公移山很有growth mentality, 但是对危险利弊缺乏深刻的思考,还是不够深刻。

最后愚婆长叹:这日子,我们愚子愚孙都要被绝灭了。  听说山神已经移民美利坚,十分清静。咱们也过去吧。

愚公被愚婆说得心动,于是一家人去办移民。移民官拒签曰:汝明显有移民倾向。

愚公曰:“  汝心之固,固不可彻;曾不若孀妻弱子。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而美国跑不了,何苦而不移民?

***********时事: 耶路撒冷 ***************
床铺一语惊人(以色列首府是耶路撒冷),美国使馆全球警戒。
话说耶路撒冷是历史上三教必争之地。 类似愚公移山以后的冀南汉阴。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imeline_of_Jerusalem

想当年,清教徒是最虔诚的基督教徒,都反方向,离耶路撒冷远点,航海建“City upon the Hill”。 要是别人多半是声东击西,曲线救国。 床铺颇有点韦小宝的味道,美国得自求多福,华人也得自求多福。

我们华人这千年已经够倒霉了,唯一福气就是没必要去争耶路撒冷。 世界上抢圣地的宗教中,唯一圣地在中国的,只有道教。所有宗教大戏中,只有道教给了华人主角光环,配角戏份。 华人应该惜福。惜福。

“圣地”意味着什么? 圣地是信徒精神的故乡。全世界都可以扔蛋蛋,但是耶路撒冷肯定不会被扔。 全世界都可以搞恐怖,但是麦加肯定不会被搞。 华夏只是道教的圣地,道教没落,连在家乡都被洋教打压,这意味着什么? 华人千万不要以为耶路撒冷危险;其实耶路撒冷OK,华夏没有道教,才真最危险,就像愚公(赶走山神以后)一样危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