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3, 2017

年末感谢,新年决心

简单时间表:

2017年大选, 我被KUOW的神”报道“刺激了一把。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64.html

今年年初,我开始组织给华人移民的Civics/宪法课。期间有三发现:1)华人一代移民缺乏美国法制教育,宪法教育。以至于他们在公司里,生活中,创业中,难以捍卫自己的权益,也不能有效的互相帮助。2)一代移民和二代移民缺乏共同的深层的文化传承。二代移民往往很难认同比较功利或者不能自洽的传统文化,两代移民对五花八门的传销花招普遍没有免疫力,一家人往往会分别中招(有的家庭,父母儿女分别加入不同的宗教传销组织)。 所以不光社区分裂,而且家庭断代。 3) 华人一代移民特别是知识移民的生活背景,缺乏一个科学能自洽的spiritual force。 源于此,华人一代移民在美国社区,不仅很难有共同价值观的团结,甚至难免被美国主流spiritual的社区排异。

我就选择华人传统文化中,最能自洽的《道德经》和《美国宪法》同步并读。所以有了Civics群 和道教群,和并读博客。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4/meets-us-constitution-preamble.html

写这个博客的几个月过程中,有发现,有掘宝的兴奋,找到使命的神圣感,也有一个不幸的副作用。  近两千年的中国历史,考验心理承受能力,写《道德经》的过程中,我也经历了眼看中国古代历史一错再错,错上加错,永不认错的无可奈何。 口号喊着“逆水行舟”,实际上都在水下原地踏步转圈圈玩倒退。 裘千丈水上漂至少从A地去了B地。 结果是,我一片“愚人之心”,浪费在某些“永远正确”号称华夏“正统”的文化。 其实我自己就应该纠错。

2018年的决心是:
1) 办更多活动,能够让海外华人社区都能有朴实的共同价值观。
2) 继续发扬光大Civics/宪法课。
3) 寻找道教信徒,一起办道观。
4) 洗心革面,再也不骂”永远正确“的文化传统;即使论事不论人,毕竟不好。2018年Curmugeon道士要变,变,变。   我集中精力提倡纠错能力强,科学性强的道教文化。

我要感谢几个非营利组织,请大家支持。
1) 感谢西北中文学校的鼎力支持Civics/宪法课。 这是实验课,西北中文学校支持创新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Hazel,马校长和冷校长,为了这个实验创造机会,担当风险,  付出心血。期待以后有更多公民教育法制教育活动。
http://www.nwchinese.org/newSite/
2) 感谢小大师在组织家长学生的活动中开创一条新路,他们的开创性努力坚持不懈精神是我的inspiration。
http://littlemastersclub.org/get-involved/
3) 感谢WACCC组织牵线搭桥,支持培养华人社区领袖。 这也是开创性的地方组织。非常期待更多社区领袖教育活动。
http://www.wacccc.org/
4) 这个是一定的,感谢很多朋友诚恳地为我的非主流理想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和提供支持。 假设我的理想是对的,那么理想应该自己实现。 如果理想没有自己实现,那么我的理想有可能不够丰满。  诚请建议和支持使理想更加丰满,并有自己的生命力。

最后我要感谢老子先驱们。 要是我解释《道德经》《美国宪法》错得离谱,老子们大人大量,请保佑错误自己出来的。 《不老的老子,以其自正》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3.html

故圣人云:"我无为,而民自化⑩;我好静,而民自正;我无事,而民自富;我无欲,而民自朴。" -《道德经》57章

祝大家2018年都离理想更近一步。
https://taolaw.blogspot.com/2017/05/ddj-64.html

人口牵引环境,教育小律师课程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18.html
--------------------
soon-to-be-ex-Curmugeon
无知道士
于花果山
12.24.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