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8, 2017

什么是社区基建? 从被精神病的留学生说起

1) 当地有个女留学生,平安夜失踪。 一个月前,她跟小区管理员有争执,被管理员打911送去精神病院,两个星期以后才出来。 以后神智开始不对。 直到平安夜失踪。

首先祝留学生早日回家。 希望当地学生会早日求证和发动寻找。 


华人留学生跟美国人争执,被送精神病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因为送精神病院,可以不通过法律保护。 所以华人以后需要多学法律,多培养华人律师,帮社区(新人)把各种争执都化于无形。


更需要请律师点评一下朋友制作的“Missing person” poster 是否合适。 因为如果offer钱,需要怎样合规。


华人社区有access to华人律师这就是社区基建。


2) 有妈妈问:几年不工作,回去找工作。 难不难?
回答: 这主要看有没有支持的社区。
没有有效的社区基建,海外华人,单人单家庭奋斗,总是很难。 即使是换工作,也不容易。
有的社区,却有很好的基建。不管是育儿,教育,找伴侣,找工作,都有自动成套的服务。
这也是社区基建。

3) 
现在AI已经可以造很多似是而非的假新闻了。

但是华人还没有能够辨别真相的能力。 不适合现代社会啊。
辨别真相的能力,其实也是心理上的社区基建。 华人的社区基建还停留在100年前。
海外华人互相信任,比不上英国300年前的水平。


4) 还有很多社区基建。 华人封闭社区,华人公共空间,独特的华人宗教,华人大学,华人法学院,华人商业ecosystem.  都不是一朝一夕一个人可以做的。 需要很多华人共同努力。


5) 还有社区基建,是帮助移民的组织,移民应对危机的组织。  华人宗教大学,可以用调解社区矛盾,鼓励社区教育,家庭服务,法律服务,来帮助华人移民,融入自爱自尊自助学习的美国文化。 华人移民的灾害,可以高度自助,而不需要依赖美国政治给的福利。 依赖国家,而不建设社区; 自古就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华裔学生自述:为了被耶鲁录取隐藏华裔身份
https://edu.sina.cn/a/lxcg/2017-12-27/detail-ifypyuvc6011193.d.html
华裔下一代即使成功爬藤,也会出现很多身份认同的问
题,甚至自我认同的危机。 自建社区基建,华人宗教,华人大学,华人社区; 最大的好处是:华人后代可以自我建设,自我认同健康; 华人后代可以不用寄人篱下,求哈弗耶鲁的认同。


Trump老爹赤手空拳,成为家族社区的根。 床铺下面的三代成功,也是因为一代的成功自立。 当然他们第一代也依赖了美国经济的大政策。比如二战后政府经济鼓励SFH和建筑商。 床铺自己手下无数律师,包括自家姐姐姐夫的法律关系。

所以华人不要羡慕别人的孩子,羡慕别人的爸爸,不要羡慕别人的学校,不要羡慕别人的教会,别人的公司,别人的法律。  自己多培养华人律师,多建设华人社区基建。

人人知法律,家家有律师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1/blog-post_24.html

《美国平台,华人不回头》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12/blog-post_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