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效仿宋朝, 挖坑送命

100年来中国治国精英,学术精英从中国历史寻找治国模范,未来出路。  往往宋朝是他们的理想国。我可以理解,宋朝对知识分子确实有很大的吸引力。 原因如下:
1.  宋朝言论自由,基本上不杀文士,很少有言论获罪。 也就是知识分子(相比文盲等)得到刑法的特权。
2.  国家鼓励学文, 知识分子有官方私营出路,人格生计有保障。
3.  宋朝的科学技术在言论自由,教育鼓励下,发展非常喜人。
4.  宋朝的儒家理学从老二地位又一次翻身当老大。

但是, 国家安全是国家最重要,甚至唯一重要的考核。 宋朝千好万好,国防上完全不过关。一块鲜美的肥肉, 北方招来三只大灰狼。 后两只狼是大宋招来,想用来以夷制夷,结果一个比一个胃口贪婪,狡猾残忍。 最后的一只大灰狼蒙古,直接把华夏全境屠杀进中世纪。  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汉民族全盘崩溃,但不是最后一次。   蒙古国策抑儒抑道扬佛,把南宋汉人当四等奴才; 元朝虽然短命却启示了后来入主的游牧民族。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满清)。  满清国策鉴于蒙古的短命,加以改良,抑道扬佛的同时也吸收了儒教伪军,只让汉人当三等奴才而已,甚至有希望被扶正成为二等奴才。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有第三次。日本帝国非常仔细地效仿蒙古和满清的成功模式:屠杀,殖民,先声夺人,离间,用伪军,抑道扬佛 。 日本帝国至今不认为他们对华人犯罪,或者战略战术有任何错误。中日双方都非常默契地知道,如果没有美国加入,日本很可能已经开始了新一轮300年殖民入主华夏。所以,任何学历史的人都可以清楚的预言,第三次不会是最后一次。 主宰肥肉的诱惑必然把四邻的胃口养刁。 而宋朝(明朝)把自己当猪养肥,即使是(貌似)风雅礼乐的猪,依然付出沉重的代价。

儒生们觉得唐朝风俗烂漫不肖礼法,所以给唐朝打分低于宋朝。 唐朝虽然很多不足,但是唐朝文学科技的文艺复兴,多少留给宋朝继承发展。 但是宋朝手中所有的辉煌的成就,只是给华夏风光大葬而已。一千年没有继承人。宋朝正是"不孝"之大,历史罪人,因为无后。

这个观点很多中国人都不同意。  因为他们认为只有儒学是华夏正统,所以宋朝是华夏巅峰之作。  明朝清朝因为统治者给儒生们保证吃肉,就算华夏正统。这种逻辑就是“有奶就是娘”,而且相当愚蠢。儒教适合礼部,但是一个民族的思想靠礼部来制定,非常拮据。

所以现代中国效仿美国言论自由也好,效仿以色列尚武也好,效仿春秋时代或者美国联邦制也好。 千万别去效仿宋朝。 儒生们自己挖坑自己跳,吹吹打打风光无限,不吉祥。

时事: 印度正在到处哭骂中国巴基斯坦找援助。  以色列是军火出口大国。 以色列尚武,武器非常先进。印度愿意做美日苏走狗,以反恐为名,刺探中国虚实,包围宰杀中国。中国应该知道一块肥肉很大很诱人,东南西北都会带刀窥伺。

https://timesofislamabad.com/india-reach-out-to-israel-for-military-strength-against-pakistan-china/2017/07/02/

http://www.timesofisrael.com/india-has-matured-and-ties-with-israel-are-flowering-envoy-says/

中国不能专出内斗专家,互相挖坑,读书越多,挖坑越深;出几亿洋教信徒,心灵的圣地不是中国,圣人也不是你一家人,不见得在意华夏这个传统的死活。 华夏文化1000年前就险些被宋朝“送”死,生存已经非常辛苦侥幸。如今被崛起的印度,不甘衰落的日本,联手葬送,有很大可能。不信? 看宋朝。不怕? 学宋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