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18

华男父母讲座#5: 钓鱼执法套路

现在,华人已经不是作为有色民族,作为亚裔,被歧视了。 现在,华人是作为华人被歧视的。 这意味着,华人不能依赖其他族裔,为自己维权。 甚至,高技术领域,迫害华人,指认华人为间谍者,已经不一定是白人黑人,很可能是亚裔。

高技术领域,和华人竞争最激烈的,母国跟华夏关系紧张的,最了解华人语言文化的,最可能抓华人把柄的,往往是亚裔。

天: @MD 身边就有华人工程师被钓鱼执法,政府招募的岛裔华人诱使这位女华人工程师犯法,至今还在法律抗诉阶段。这种政府招募华人坑华人的做法、害惨了这位工程师,整个家庭和职业都毁了。

华人在美国不是遵纪守法那么简单,还得堤防被人挖坑,怂恿你犯罪。

FY:
在美国钓鱼执法是被允许的吧?!有次我们在加拿大边界州玩,碰到边防部队的。我们说是学生,他们让我们出示护照和I20之类的。当然除了驾照没带那些东西。那个军官就说每人交50块钱就可以走。我们没交。坚持要他联系学校。后来过了十分钟,他们就让我们走了。后来分析,真给钱的话,我们就掉坑里了。这是行贿!

天: 钓鱼执法 就如政府唆使百姓犯罪 这样 对整个社会的危害是很大的

WL:
这个记得在东南亚某旅游国机场️免税店有套路:在你购物袋里悄悄塞个口红之类不引起注意的玩意,或者你没发现或者误以为是商家赠品或者贪小便宜,然后有军警在过关的时候查出来以偷窃罪收拾索贿。  在美国也被钓鱼啊

J: 转:某有名肿瘤中心里面有很多华人教授、研究人员,最近听说有很多人被调查,但是都是秘密的,谁也不知道,都是“传说”,大家都充满了恐惧...有一对夫妻,是职位比较好一点儿的,说一个月内就辞职了。有什么人可以统计一下?或者在网上注册这些事情,以便知道各地各大学的情况。

MD: @J 谢谢! 参见麦卡锡主义。 害了很多科技人员的事业。

J: @MD 谢谢给大家普及法律知识。了解这些不是legal advice, 但是非常有用

MD: 同希望。其他研究单位肯定已经在收紧。  华人自建华人大学。可以解决很多长期风险问题。

J: 我也听别的朋友说了不是空穴来风,希望这些受影响的中国研究人员在本身清白的情况下能正确使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已,避免踩雷和被钓鱼执法。其实我相信绝大多数人是没做什么。
不是针对这件事,钓鱼执法绝对存在,是最无耻之一,专门是无知鱼上钩。一旦上钩,百口莫辩。在不自爆隐私的情况下我可以说,我亲身经历,亲眼所见,第一手资料。

WF: 那人渣要保它位子到处转移矛盾制造敌人,我们华人本来就不被它们视为己类,现在最先做替罪羊

MD: 两党,都会转祸华人。甚至同事也会为了竞争,借外力打压华人。
所以华人恶补法律,培养华人律师,自建大学。都是长期需要做的。

*************实干1) 恶补法律*************

MD:  Copyright usage flowchart (May I use this image? ):http://thevisualcommunicationguy.com/2014/07/14/can-i-use-that-picture/

白字: 怎么确认一个证据它是事实而不是主观臆断或者道听途说?

MD:  好问题。 http://www.brendanconley.com/barexam/wp-content/uploads/2013/09/Evidence-Big-Picture.jpg

美国华人,真得需要多学法律。 美国律师的思路,很不一样。 
Evidence discovery process video: (including deposition proce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1f5mv4IE6w


youtube mock trial: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mock+trial

《Arbitration Skills for New Arbitrator》 非常短。但是eye openner.
https://www.amazon.com/Basic-Skills-New-Arbitrator-Second/dp/0967097320

协商,调解,仲裁,法庭,到选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