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18

信仰信任,历史新闻,天然处理

谢谢分享李白的道教故事。   唐朝是少有的道家道教主流的朝代, 科举文人都有儒/道两条路线。 唐朝言论自由行为自由有远超前后的保护。 唐朝文学在巅峰。 陈子昂,李白,贺知章,大批文人科学家都是道家道教教育启蒙的。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1.html

李白写诗: “天生我才必有用” 源于《道德经》“圣人常善救人,故无弃人,常善救物,故无弃物”。 这是李白的心里话: “无论我多么落拓,我永远不会废材的”。 这就是深入骨髓的《道德经》信仰。 “千金散尽还复还”。 这是道德经写的“圣人不积,既以为人己愈有,既以与人己愈多”的经济试验。 李白喝高了。写下这首,醒来以后身无一名。 一看写下的诗说“我已经把千金散光了!”。 李白就身轻如燕飘然远去。

大家拿走了李白的千金,开始发愁,怎么把这千金“还回去?”。 后来很久以后,李白落魄无比,终于完成了这个伟大的经济实验。

所以 “天生我才必有用”,这是信仰。 “千金散尽还复还” 这是信任。 李白千金散尽,没有哭闹要官府抓店家酒友。 那就是“矛盾调节机制很好” 。 没有《道德经》的信仰和信任,没有矛盾调节机制,一个民族命里没有盛唐。

北美道教的使命:神物会当逢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75.html

以上是李白当时的新闻故事。可是现在成了历史。

新闻要成为历史,可能需要至少20年沉淀。 需要有人保留求证,但是同时需要守口如瓶很久。 活着的主角配角,很多不是公众人物,他们的隐私该怎样尊重?

新闻发布者的职业规范: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urnalism_ethics_and_standards#Codes_of_practice

我觉得,主角配角还活着,就需要尊重他们的意愿。否则很容易,出错,伤人,涉及libel.

大家的目标都是团结华人。 但是,这些华人内部纠纷,还在进行式。 如果被公开于众,(特别是任何一方的版本), 可能会更加难以调解。这本书强烈推荐华人读。 调解纠纷的人员,完成后,往往毁坏他们(作为中立人的期间),听到的口证。这非常重要。 https://www.amazon.com/Basic-Skills-New-Mediator-Second/dp/0967097339

也就是说:1)团结华人 2)维护历史 两个目标,很可能不能兼顾。 希望大家能够好好考虑。

所有的历史,都是处理过的历史。 美国历史,处理手法和华夏历史不一样。 华夏历史处理,自从司马迁以后,一般都是就是”执政方“强制“在野方”沉默。 美国历史处理,一般是靠双方/中立方都有机会处理发声。 如果一方主动弃权,那么最后结果只能偏向“没有弃权”的另一方。给机会还弃权的一方,被剥夺各种权利,就不奇怪了。

美国华人,多次因为各种原因弃权。  至今还有很大一部分人选择弃权。  所以任重而道远。

**********时事********
Google's code of conduct changes to remove most references to "Don't be Evil":
https://gizmodo.com/google-removes-nearly-all-mentions-of-dont-be-evil-from-1826153393

Does Google’s voice assistant Duplex violate two-party consent laws?
https://techcrunch.com/2018/05/18/does-googles-duplex-violate-two-party-consent-laws/


Recording laws state by state: https://www.rcfp.org/rcfp/orders/docs/RECORDING.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