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美华男生父母讲座 #2 表达能力

美华男生父母 #2  表达能力

华人男生表达能力的锻炼:
1) 演讲,interviews:  Gavel Club - Toastmaster club
2) debate: Model UN,  format debates: http://www.csun.edu/~dgw61315/debformats.html
3) improv drama without script. purely ad hoc. 
4) mock mediation
5) mock arbitration
6) mock court trial。
注意这个sequence 里面,persuasion越来越深入,authority 越来越升级。团队协同,决策力也越来越加强。

语言流利自信只是表面。 common sense, critical thinking, conflict resolution, consensus building,decision making skills, judicial temperament,identity 是内在的领袖气质思想。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不断自我完善,华男需要加油。

如果华人男生经常锻炼这六种表达能力,成年以后避免无所谓的纠纷,解决生活中的纠纷,组织社区也能够避免内斗。

Len: 很多孩子沉迷游戏是因为在那里可以找到归属感,如果好的社区提供这种归属感就不会去游戏中寻找。

MD: 对对。 男娃没有社区归属感,很容易lost in fantasy game space. 有了社区归属感,社区价值观真实信任,然后就好办了。

以后我们父母需要讨论grit,就包括挫折教育了

J: 我认为男孩子 role model 很重要。我一直和他们说你们长大要像爸爸一样. 各位男同学 Your time has come. 男孩需要男人来教。@MD 谢谢组织这个群 请各位男同学多出力带带下一代华人男孩子.

MD: 对。 华男二代需要华男榜样。要反抗,要清理,各种虚无边际虚拟虚妄虚伪的太空垃圾。 我们组织周末男宝集体活动吧, 把华人历史,华男团队,领导力,都推动起来。

要是有家长想要自办华人全日制学校,homeschool班, 我也支持合作。 对各种上瘾的mass market 思想"products", 我们需要有更加有力的反抗机制。

总结一下今天很多讨论: @Joy 华男要做二代男生的role model。 @张 @老农 @乌鸦 自驾游+公益事业。男生要粗养,grit, 挫折。 新闻,杂志,历史,nonfiction 阅读很重要。老农:多研究 real people 第一手第二手获得真实信息, 乌鸦:别沉迷fiction+games+三手四手五手经典。

打的了群架,进得了国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