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18

北美华人男生父母专群建立

请大家多邀请对男生教育有忧虑的父母,加入我们的美华男生父母专群。 已满100人。需要找朋友拉进。

华人男生在美国成长,升学,职场有很多不同于女生的坎,不全面列如下:

1) 语言和软能力: 男生往往(比起女生)语言滞后,社交能力滞后。

2) 自我认可: 华人男生在美国学校,接受的教育,有全世界男女的光辉榜样,可是没有华人男生的榜样。

3) 群体认可, 歧视: 华人男生在美国社会,有各种组织,但是很少有华人男生的组织;学历史以欧洲非洲为中心,但是基本上没有正面的华人历史。

4) 异性认可: 华人男生容易被异性reject, 被同性也孤立。

5) 容易上瘾的游戏: 游戏往往是为了勾引男生上瘾的制作。 华人男生(如果没有强大的自我任课,群体认可,异性认可,内在的免疫力), 很容易上钩游戏。

7) 对社会期待的不适应: 美国社会传统男生的成长期(相较女生)更短,而期待标准更高。 社会认为男生要有一定社交领袖的能力,对法制社会规则,对美国历史有了解,能够承担责任和担当,能够作出相对正确的决策。 社会对男生的低级错误,容忍度比女生更低。而男生往往需要犯错来学习。

8) 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男生的健康心理成熟需要有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的激励。

9) 信任信仰的缺失: 其他民族男生往往有共同信仰和本族历史知识,了解互相信任的底线,所以可以互相信任,共同成长,互相宽容。 华人男生没有这样基于信任信仰的大规模团队pool,也没有共同传承的华人历史信仰教训; 没有共同的信仰,也没有组织counselor专门指导华人男生,计划他们的未来, 帮他们申请学校。

10)男生有不同的安全教育需求:不同于女生。安全教育需要因人而异,因地而异。


希望抛砖引玉。 下一篇说解决方法。 我们的西雅图华人男生父母群,建设男生自爱自尊自信自保的社区,帮助华人男生找回自己。

华男父母讲座#13: 什么是好外交人才?
https://taolaw.blogspot.com/2019/01/blog-post_28.html

华男父母讲座#12: 生命中的朋友
https://taolaw.blogspot.com/2018/12/12.html

华男父母讲座#11: 诚信教育,答非所问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9/11.html

华男父母讲座#10: 真假米兔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9/10.html

华男父母讲座#9: 爱惜羽毛,还是见坑就跳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9/blog-post_16.html

华男父母讲座#8: 女权,男权与信仰权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8/blog-post_6.html

华男父母讲座#7: 集体搬家锻炼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7/6.html

华男父母讲座#6: 早婚早育,避免中年焦虑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15.html

华男父母讲座#5: 钓鱼执法套路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5/5.html

美国华男妈讲座 #4 grit (待续)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3/4-grit.html

美国华男妈讲座 #3: 为什么小说有害?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5/3.html

美华男生父母讲座 #2 表达能力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5/2.html

美华男生父母讲座 #2 :老文集合: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3/1.html

北美华人男生父母专群建立: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3/blog-post_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