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 2018

道士不白衣飘飘,美国宪法的补丁

第一代华裔理科生,很多拿到高学位,却从来没有见过宪法原文全文,这是华裔大损失。 美国宪法很短,很精炼,很有power. http://constitutionbooklet.com/constitutionbooklet.pdf

道德经vs宪法: DDJ 1. 道德经 meets the US Constitution Preamble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4/meets-us-constitution-preamble.html?m=1


《美国宪法》是美国的最高权威,有近乎宗教的神圣。 所以华人移民美国,最好100%混个眼熟。才能眼熟美国的运作软件。 https://www.heritage.org/constitution/#!/

《道德经》《美国宪法》有很多共通之处。 精炼,纯真,有稳定性。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9/blog-post_24.html

千里: 《美国宪法》是美国的最高权威,如同丐帮长老的百纳衣,现在已经有27 个补丁了 将来会有多少我就不知道了。

MD: 这得比较。 《道德经》的稳定性,已经2000多年了,比起其他宗教的百衲衣,已经算天衣少缝。 《美国宪法》的百衲衣,要比起其他国家,比如法国。 可谓白衣飘飘,超凡出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REAW4SlVY&t=25s

耐久的百衲衣,不好做的。 真正的天衣要有以下设计质量保证: 颜色要耐脏, 耐风霜,防弹防刀,不能太招摇,不能用珍贵的材料防贼, 不能太多可以动的部位容易保修,不要太拉仇恨,不能整天跟时髦。 有的天衣,内含电池化学物质,容易自燃。 这不行的。稳定性好,质量好是基础。有的天衣制作很复杂,含有1000个口袋,里面还有10000个思想木马。谁穿谁倒霉。 比如印度宪法。

千里:
道长, 我的衣服有领有袖(没有的是 坎肩啊) 前十个补丁如同几个裁缝有的嫌袖子短了 有点喜欢坎肩 最后装个半截袖

MD: James Madison 是个不太喜欢说话的油腻中年,当年为了宪法和这些补丁也豁出去了,到处游说。 https://constitutioncenter.org/blog/on-this-day-james-madison-introduces-the-bill-of-rights

遥想我道教祖师爷,老子,是个惜字如金的老头。 关尹喜作为大周“陆”关守门人,真是尽心尽力,从老子嘴里撬出5000字《道德经》。 华人要珍惜。

艳:道教以黑色为主,让人感觉不舒服

MD: 主要是道教一千年都被迫害,所以需要流浪做苦工,衣服不能脏。白衣飘飘太容易脏了。只能是内衣。怕脏或者不怕脏的朋友们,倒是可以考虑用米黄色,浅灰色做礼服。

实在话,满清三百年。道服能够继续穿汉服,已经付出很多代价。 因为当时满清强迫汉人剃头易服。 道观很多都被改成佛寺,道士多云游,以风水医术算命为生。 即使有道观, 因为道士坚持汉服不剃头,也被满清政府忌惮,怕他们反清复明。 所以云游道士,风餐露宿,必然需要有不轻易脏的衣服,白衣飘飘是不可能的。 道教一直坚持汉服汉冠,满清300年,实在很不容易。付出流离失所的代价,付出断子绝孙的代价。 古道士鼓励家庭,鼓励社区建设;但是蛮夷金国蒙古满清入主中国,鼓励道士学和尚出家,才肯容忍道教一线气如游丝。

我们需要牢记亡国灭教的屈辱。 不能再来一遍。

艳: 华人虽然数学不错,但是却不利用方法解决问题。迷信,喜欢玄学,不重视科学。我身边很多。
MD:
外国人也发现。 生化学家,李约瑟(Joseph Needham)学习中国历史以后问:为什么宋朝以后华人科学fell off a cliff. 然后自问自答,大概是道教被蒙古人灭了。李约瑟(Joseph Needham)自己决定: 我也是道士.

我在美国看,好像100个华人,只有10个对道教有好感。 <1个对道教有commitment. 所以北美道教需要创新。北美华人需要真信仰。

儒会把华人独立思考裹脚,让他们没法跑步。佛会把华人思想束手,好让蛮夷行凶。 儒佛泛滥的地方,亡国屠城倒计时。不全是科技落后。宋朝明朝沦陷还有虚伪虚妄,腐败或者暴政,甚至自恨卖国的精神问题。

我们这里很多科技精英。可是领导能力不如小孩。

华人还在儒佛编织的黄梁梦,轮回梦中。 梦和真实世界始终会分道扬镳。
《虚拟扫地僧paradox》
https://taolaw.blogspot.com/2017/07/vs.html

马斯克了解内循环的重要性,知道蔑视权威蔑视虚伪虚妄的重要性。其实真正的道教学校比这个更好。
搞火箭和特斯拉的马斯克,创办了一所全美最神秘的学校,原来火箭的教育是这样的…我们的孩子,未必有机会进入马斯克创办的学校学习,但他的教育理念仍可借鉴。

**********时事*********

温哥华又要整土豪了。西雅图也在密切注视。
https://qz.com/1212136/vancouvers-speculation-tax-targets-chinese-property-investors-in-hopes-of-getting-its-housing-market-under-control/

国宝银行案:情与法,莫把煽情当鸡血 方与圆,慎守规则话胜败 https://mp.weixin.qq.com/s/8aPgvltZ3ppcKVHVIc95q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