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8

北美道教分支的组织

************道教组织***********
华人第一代,第二代也需要有自我认同,群体认同,神圣感和使命感。 华人历史和社区都需要清醒求真的守望者。 这是历史的使命。   零零星星的守望者还不够。几乎每个人都需要有守望的使命感。

JIN:  我认识就有个很好的朋友是伊朗人,Baha'i. 我这些年来参加过她们很多活动,虽然我不信,但是他们欢迎所有人,也不想要convert 你或者怎么样,我总之也是很难被converted. 但是你能感觉得到他们社区的solidarity, 人这么少,但是还是很有自己的群体,没搬家前每年nowruz 我基本都和她家还有她们的朋友一起过。当时我就在想,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有这种以本土信仰为基础的solidarity

MD: 我传道教吧,马上就本城道教人口翻倍了。  Historic opportunity calling!


JIN: 我同意很多时候教会提供的social benefits 是确实很unique,我个人认为那些是更大的incentives

MD: social benefits 我们道教也可以做。 我有老子,谢安,陈子昂,李白给我传教。 最好的social benefits 是对各种精神木马骗局的免疫力。
真诚简单,不可替代。 要做华人的”守望者“,就必须拒绝接受木马。 这是为什么《道德经》对真实有超常的执着。

JIN:
同意,我只是想指出很多人去教会的目的是practical 的,比如说找人说说话,问一些问题,找人帮忙,等等。 甚至是想做生意的。

MD:
嗯嗯。 我们也可以提供实际的帮助。 但是引进任何虚伪虚妄的思想,都必然付出很大的代价。所以不敢为。  我也没有任何反对其他宗教的意思。 这是个人选择。 我只是说华人自有信仰传统,崇尚真诚简单。  特洛伊人也被木马给害惨了。 有的便宜真得不能占。

JIN:道教的最大优点之一是种族认同感,这是我的看法

MD: 很多优点: 1)华人种族认同感。 2)历史的使命感 3)求真求简的科学思想,审美思想 4) 信任。

我这里的道教很简单。就是学≪道德经≫≪美国宪法≫历史唐诗而已。 仪式也很简单。主要教育,出生少年成人婚礼纪念仪式。希望以后给社区更多服务。

JIN:
可以说说你传的道教和一般意义上的有什么重大不同吗?传统上难道是要修仙?我看了很多你的blog 还是不明白,至少没完全明白

MD: ≪道德经≫没说修仙。只是比较实在的工具书。我们没有这个活动。
老子是道教创始人,却很少说玄。

道德经,大篇幅说历史方法,科学方法,领袖学,经济学,系统学。文字很古朴诗意,思想很严谨实用。所以说这本书远远领先时代,独步古今.

JIN:
所以准确地说你这是道教的一支,极度简化,追求根源和哲学思想的无神论的一支. 所以你叫北美道教?

MD: 对。 是道教的一支,极度简化,追求根源,追求真诚简单,实用组织,崇尚独立思考的华夏价值观。 


美国宗教的定义和中国宗教定义不一样。 宽松很多。 有群人,信《道德经》信科学,日常生活有些仪式,有传统节日,有组织,不信其他教,有历史传承。就够了。https://www.irs.gov/charities-non-profits/churches-religious-organizations/churches-defined

美国宪法,对宗教信仰有最高的保护。 所以IRS的规则,其实也只是大概。 他们不会苛刻要求教会。 反而因为教会对公民健康,社区的服务,对教会的honest mistake, good faith service最大宽容。我们的复古道教,不愿意偏离初衷。 真诚简单服务。

真诚简单才能给华人下一代对各种洗脑,有免疫力。我们的道教,初衷在于帮助美国华人发展复兴自我认同,也就是民俗。 您提到的Baha'i 其实也是100多年前的新宗教派。 我们《道德经》传统悠久,独特,美且真。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7/blog-post_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