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17

教育的选择,人格的建筑

我们应该教小孩子抄袭吗?
我们应该教小孩子剽窃吗?
我们应该教小孩子偷窃吗?
我们应该教小孩子崇洋媚外吗?
我们应该教小孩子悲观厌世吗?

某位我颇尊敬的同胞在教育群转发佛教。 说佛教”无常“是“高度发展的思想”,还要“纠错拍砖”。 好吧。我承认 “无常”非常适合印度传来的文盲奴隶悲观的世界观。 横竖都是苦和死,文盲们世世代代苦啊死啊,给点安慰也好。 华夏文明是老庄墨,孔孟,司马迁,李白,王羲之,谢安,王导,张仲景华佗扁鹊这种人的手笔,乐观坚强求真有爱是华夏人的共同理想。 佛教教育让这种人去苦去死,当文盲,追求解脱? 有木有搞错?  


正如南亚中亚佛教国家,佛教风行几百年以后,如人预料的90%亡国亡教灭种。 于是如来佛就成了丧家之犬,发现我们华夏道教还算包容,佛教就在中国剽窃道教概念,开辟了收割文盲精神庞大市场。 正好元明清时期外族泥腿子轮流统治,刻意制造了大量文盲,居然在这段时期的西游记里如来佛压倒性地成为法力无边的大BOSS。 所以胡适说:印度不费一兵一卒,来点虚无缥缈的精神安慰就成功统治中国两千年。

佛家喜欢念叨“不打诳语”,其实佛经都是后写的,因为佛祖弟子们都可能是文盲没有留下任何文字; 汉传佛经翻译更是已经严重偏离于梵语的佛经,“诳语”“偷窃”“抄袭”道教,以假乱真以为天衣无缝。  拾人牙慧,剽窃抄袭, 不适合华人小孩子,也不适合中国大人。 如今中国佛寺雄踞名山大川,香火鼎盛;可以请佛祖大显神威,搬运回千万佛寺回丝绸之路,印度圣地。 被赶出道观被迫“云游”的homeless道士们恭送。

佛祖也许法力无边是宇宙终极大神,可惜口说无凭; 学问要谦卑,但是更讲究证据。小盆友应该追求真实坦荡,不要被西游记这种说书文学给误导, 不要学道听途说,盲目崇洋媚外。

道德经道家远比汉传佛教要老,且影响深远。  汉传佛教与印度南亚佛教都很有区别,这个区别目测就是汉传佛教抄袭道家的内容了。  所以读佛经,要看原文。凡是看翻译过后佛经的“法师”,都是道听途说。 可惜佛经原文梵文也是后来人写的,佛祖弟子们大半是文盲。神通广大,思想高级。
参照 《谁抄袭了谁?》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_16.html

话说回来,教育充满了选择。不是看见什么五颜六色的垃圾就往孩子脑袋里灌的。 乐观坚强求真有爱,家长和孩子要学会研究证据,辨别真伪,作取舍。 


在李白的很多诗歌中,常有“我”字出现,“我”是一个鲜明地标志主体意义,表现出强烈的自我主体意识,“在唐代诗人中‘我’字的使用频度以李白最高,这一突出的创作现象正反映出李白诗歌强烈的自我确认意识,折射出浓厚的狂放色彩”这种意识与道教仙道文化宣扬“人人皆可成仙”,更是以无畏姿态高喊“我命由我”、“重人贵生”的理念息息相关。“我命由我”的理念,给予李白极大的精神动力,李白在诗歌里深具强烈的主体意识。例如:“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行路难三首》其二)),“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这些诗句都无一例外的高扬了诗人主体的存在性。 
http://www.lylaozi.org.cn/zy/read.aspx?id=4311

域中⑾有四大,而人居其一焉。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⑿。 教育有真“我”,与天地并存。  人格的建筑,不一定非要七歪八倒,左邻偷友邻借,烂泥糊上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