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8

蜈蚣大战,蚂蚁上藤

TJ:  选举的标准:policy, performance, 和personality(包括族裔),你的顺序是什么?

MD: 华人少少民,一般选举都没有华人选手(0)。 现实点。

TJ:  以打族裔牌上位的黑墨穆裔都很会打悲情牌为自己族裔捞好处,但亚裔政客一旦上位,很少为亚裔争取利益,反而总是认为亚裔已享受过多好处

MD:第一步(尊重华人),第二步(有华人选手)都没有迈出去, 根本就不用做”筛选“机制。亚裔不是华人。我比较无知,所以不妄谈亚裔政客。

TJ: 国会和加州纽约州都有民主党籍华裔议员,可以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

QC:  华人参政人数少之又少,来着大陆的华人屈指可数。这么小的基数就把整个族群一棒子打倒

MD: 对啊。 《麻将还是桥牌?华人社区明确》 http://taolaw.blogspot.com/2018/02/blog-post_9.html

期待共和党民主党,竞相培养华人,竞相推举华人。 如果有一天, 参议院有三个华人,众议院有10个华人,最高法院法官有两个华人, 我们可以再决定,怎样用“政见”筛选华人选手的问题。

州议员,至少要8个华人,够打两桌牌。 数量没到,就不需要筛选,勇者胜。

TJ:我更认同以理念作为第一条件,不能盲目以族裔为标准。华人应该多致力于开展草根运动,在运动中筛选培养候选人

QK: 我更认同以理念作为第一条件,不能盲目以族裔为标准。+1

QC:同意不盲目以族裔为标准,那么就去了解一下候选人再下结论吧

典: 同意。必须三观一致

MD: 嗯嗯。也好。 不过我们离“ 参议院有三个华人,众议院有10个华人,最高法院法官有两个华人,州议员8人“,还很远很远。 所以期待华人,两党,都赶快培养几万候选华人。

QC:华裔民主党议员很少保护华裔的真正利益/ 这种一棒子打倒一大批的结论轻易不要下

QK:麻烦谁能列举几位保护华裔真正利益的华裔民主党议员

MD: 对。 讲个故事。 一只蚂蚁认了一只蜈蚣叫“床”当大哥(“理念相同”)。 蚂蚁说,我的手不好用,经常胳膊肘外拐。 蜈蚣说:兄弟,这事好办,我的手长歪了,我就壮士断手,从此不见不烦。

蚂蚁听信了,立刻去砍手。只剩下5只手脚。但是还是坚定地追随在蜈蚣”床“的后面。

几只蜈蚣开始百足大战。 为了自家的蜈蚣大哥“床”,断手蚂蚁非常仗义地冲在前面。 可惜寡不敌众,又断了一只手,一只腿。 我们的可怜的蚂蚁只剩下三条腿了。 蜈蚣大哥床,侥幸胜利,飞蜈蚣在天。 一口气,飞进了白色的茶点铺,闹得天下群蜈蚣并讨伐。 但是蚂蚁非常欣慰,虽然自己除了照片,没有其他实质的好处,反而树敌无数。 忽然小蚂蚁喊口渴,想要爬藤去喝口水。 可惜这个藤是对手蜈蚣的据点。 ”远藤不救近渴“。

无论哪只蜈蚣胜利,肌肉和腿都长在蜈蚣身上,没有长在蚂蚁身上。 藤都是蜈蚣的。 除非蚂蚁能够互相联手,真诚协作,自建”蚂蚁上藤“。

TJ: 所以结论是非我族类其心比异?

MD: 我不会武断。 但是文化语言信仰都很明显不一样。 远香近臭是真理,外人宣传总是高大上,真正理念是什么,只能日久见人心。公私场合,都需要做到互相尊重。小蚂蚁还是要自知。蚂蚁,学蜈蚣作为,腿真不够用。还是联合蚂蚁,有点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