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18

美华人有没有坐过外族反歧视的顺风车?

TL
@WL  同意 我的意思就是说华人在反对白人对有色人种(包括华人)歧视上也没多大出色表现。可能觉得反正黑人更倒霉

WL:
一点儿也不过高,黑人兄弟争取他们的人权华人争华人的
不一定,黑人还可以生儿育女,华人是女人被阻止入境,剥夺了繁衍权.
华人至少是在一定历史时期比黑人还倒霉.

华人传统,无后是很大的惩罚。

TL
@WL  对 这也是个好例子 华人对排华法案做了什么? 只是在民权运动过后这些年 才寻求道歉之类的吧

MD: 所以我们应该多找二战美国华人参军的历史, 可以强调美国华人的牺牲和爱国精神。 美国华人二战时期,踊跃参军。 https://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voices-chinese-american-veterans-wwii-afghanistan-n246046

很多华人下一代,都以为华人,坐了别人维权的顺风车,抬不起头来。 他们写文,引用MLK, 引用Gandhi, 但是问他们,(美国)华人有什么英雄? 他们说不出来。

我们得替华人鸣冤,还得考虑怎样推广华人历史和华人英雄。


让美国孩子都能念诵,华人英雄的事迹和言语。

TL: @MD 是 华人历史值得继续挖 正反都好

MD: 正面需要所有人都牢记。 反面需要华人牢记。

我心: 王福清

TL:@MD 哈哈 如果主要为了宣传 倒没必要了吧?

MD: 不是为了宣传,而是为了所有美国人,都能免疫。

我心: @TL 非常有必要 你什么时候在MLK 日的时候听到过某些人打砸抢的

MD:  华人更需要全面免疫.  自恨,是病。要免疫。 仇华,也是病,也要免疫。

我心:@TL 什么时候 影视作品新闻媒体中华人都是正面高大上形象出现的时候 我们再讨论先人的不足也不晚。

MD: @我心 @WL  对外的免疫重点是:1)华人无辜, 2)有功,3)有英雄。 对内的免疫重点是:1)普法 2)普史 3)普信仰 4)普英雄

TL:
@我心依旧 理解你的想法 不过我始终觉得华人需要的自我反省总是少了点。当然 也许自我反省和向外人宣传不矛盾 如@MD 所希望的 但我还是觉得关键看我们做的怎样 而不是给一个高大漂亮的过去

MD:  
@TL 的问题其实也挺好。很多华人都不满意别的华人,不满意以前的华人,嫌弃祖先不是黑人,不是白人,不是印度人。


这些不满意,其实都是后遗症。 因为华人1000年来,被剥夺了自己本土的信仰,被剥夺了自己的真实历史,被剥夺了教育权,被剥夺了独立思考的权力。

《美华史记》寻找华裔老兵,聆听真实的故事
http://www.sohu.com/a/221765481_246081

期盼这些历史,以后可以保留,可以传承,可以进入中学教科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