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17

道家,道教的简单时间表

这篇道教时间表拼凑而成,考据很不仔细。  请各位儒教佛教和其他洋教情节的盆友们不要阅读。 感情信仰都是不应该用事实来伤害,即使是事实。 但是也需要有人写事实。   

最开始,中国道家混沌之中。三皇五帝,夏商周的统治者,可能各有这方面的意识。但是传说,并没有史料确认。  当然我是甲骨文文盲。  所以不十分确认。

道教经常被人问。  1) 道教道家究竟有什么关系?  2)什么时候道家变成道教?  3)就算老庄有很高的文学成就,凭什么? 凭什么道教可以自称是宗教?  你也配成神圣的宗教? 洋教才是我心中不可玷污的白莲花!  4) 道教有没有像儒教一样的伟大的教育家,学校?  

这些问题太深奥。 我自以为才疏学浅,半文盲。 姑且狗搜度母,写成这个简单时间表,希望能够有所启发。其实很多话都是别人说过的,非我独创。  

1. 老子(文学,历史,科学工程) 道家古典时代。 老子本职史家,道家风骨就是史家风骨。  
齐太史
http://baike.baidu.com/item/%E9%BD%90%E5%A4%AA%E5%8F%B2

2. 庄子(文学)墨子(工程)还有受影响很深的孔子,管子,韩非子等。  孔子论语记载他生前与弟子的谈话,很多时候提起道德经提起的问题。 孔子比老子晚,虽然自立门户,但是并没有对立。 儒道对立,机锋隐隐,但是不失和气。

3. 稷下学宫是战国时期的道家学府,与雅典学院同时。  影响诸子百家。  老子派哲学经常被托“黄帝”,统称“黄老之术”。  孟子庄子时代已经有很明显的儒道家争锋的论战,但是孟子依然在道家为主的齐国稷下学宫领薪,任教。 识时务者为俊杰嘛。

4. 秦末汉初,百废待兴,道家是七国和解,文景之治的理论基础。“萧规曹随”,张良陈平,窦太后,汉文帝都贯彻黄老之术。 

可惜,这个华夏桃子越来越肥厚甜美,儒生甜言蜜语就是为了摘了这个大桃子。

5. 司马迁(史学)
窦太后去世以后,汉武帝为了收权,废除道家,独尊儒术,开始荼毒大臣功臣后代,特别是道家黄老学派被新贵儒家换血。 

 权N代窦婴,被儒生舔了一辈子,以为儒生好啊。窦婴到死都不一定清楚,为什么儒生舔他,为什么忽然又会用腹诽罪害死他。儒生舔得越甜蜜,害死窦婴越发可以大快儒心。  

野兔死,走狗烹。  天下治,道家逐。只要有想要垄断的儒家,有可以垄断的桃子,道家永远都得准备逃命。

从此,道家被长期排斥成为在野。  飞鸟尽,良弓藏。  天下治,道家逐。 司马迁继承道家风骨,见证了这个换血过程,留下了道家“史学绝响”。 

以后的汉书已经是儒家掌笔,以汉帝走狗为荣,以汉帝不悦为战栗。

6.  汉末张天师等民间传道教;张鲁在汉末动荡之中保一方安宁,并不自立为王;张仲景葛洪等道教名医,以公共卫生,治疗瘟疫为任。道家在被作为汉朝“独尊”的儒家逐出决策层,外来佛教从下层文盲赚取信徒供养,道家正式演变发展成宗教。

”老子化胡说,在最开始流行的时候,极有可能是佛教主动提出来的观点,并且曾一度是佛教徒用来攀附道教以及当朝权贵的最好说辞。然而“化胡说”最终却演变成了道佛之间的争斗利器,这中间历经了三次非常重要的转变过程。“
https://kknews.cc/culture/4ook4x.html


7   魏晋立国,需要反汉朝的儒教,道家道教以玄学宗教形式渐渐回归。儒家大声抗议各方挚肘;儒家善于当官,忌讳道家,只敢跟太监党外戚党辩论学术;治国安邦利民打硬仗,都比较外行。 这几百年,北方沦陷,石勒等杀戮深重的外族利用佛教对汉民统战, 做麻醉奴隶用。 有时候自己也可以享用。佛教善于敛财,南北朝佛教寺庙占地甚广,崇佛政府给予免税,青壮为躲兵役赋税,争相剃度。 佛教早期是长期代代口传,后来“借用”希腊人的文化语言神话,成为梵文经书,大概600年左右梵文在印度也被全面弃用,和佛教一起绝迹。(也就是唐僧取经前后)。 佛教到魏晋中原以后,就“借用”道教语言,得到金字塔顶尖的葫芦皇帝的首肯,赚取广大文盲汉人奴隶的盲目追捧,又称“和平投胎预备科“,”和平投胎改良神器“。  中原百姓,可以开开心心去投胎。

7’  东晋,南北朝(文学,玄学) 南方东晋继承道教道家哲学:代表人物是王导谢安,王羲之,陶渊明等。 但是后来的南朝(特别是萧梁朝)也引进佛教,佛教与道教在全中国范围内已成鼎立之势。  

这一段历史到唐朝的过渡收录在后来的博客:《猪天下,伪历史》
8.  唐朝贞观之治,永徽之治;  唐诗,工程,无为之治,个性解放,成为道教第二次全面文艺复兴的里程碑。


读过西游记的各位估计都以为唐是佛教朝代,如来神通广大。 事实上,唐朝是道教建国,道教治国。 对佛教是容忍和融合,禅宗正是外佛内道,附庸风雅的产物。其次,唐僧取经的时代以后不久,如来佛就丢盔弃甲,西域佛国印度佛教都遭到灭顶之灾。 中国唐僧写下的中文游记,成为后来研究西域佛国印度佛教的重要少有的历史资料。  所以如来的神通,不过如此。


但是佛教在中国并没有甘于千年老二的地位。  反而在中国后来居上,成为很多国人特别是文盲老太太心中永久的白莲花。稍后会提到。


9.  宋朝继承发扬了唐朝自由言论,美学的基因;但是同时继承大力发展汉儒官学-宋明理学。主要行事原则就是: 书中自有黄金笼,  书中自有缠足女; 良将精兵必须用完就要“良弓藏”。 可惜辽,金,蒙等游牧民族,不懂引刀自宫,自毁长城,裹脚布这类理学概念。 宋朝成了”送“朝。明朝成了”冥“朝。  

汉朝”送冥“儒教真爱是当官。 蒙古满清可以随便杀华人,只要许诺一个“人上人”的官,儒家”读得圣贤书,货于帝王家“自然会趋之若鹜,甚至互相捅刀来以博“圣”心。   佛教呢,当然也有广泛的市场,为中国的奴隶节育,让他们失去反抗的力量,让他们舔洋脚,而不以为臭。满清蒙古统治者对宋明裹脚布儒教,替他们阉割收尸超度的佛教都表示:满意很满意。 

但是满清蒙古统治者对道教就是警惕掠夺迫害。  道教的市场从唐末已经在持久萎缩。  蒙古人要求要道士们和佛教进行辩论。 但是蒙古皇帝问的辩题:”《老子化胡经》的真伪“。  其实“真伪经”很难辨别,佛教经典基本上是几代以后补写的“真”经(最早”佛曰“口传,转世无对证)。圣经也是后来人写的。 比如圣经旧约前几章,叙述创世纪,亚伯拉罕等等犹太教名人,跨几百年或者几千年,都是摩西(或者以后)在埃及学习埃及文以后编定补写的“真”经‘ 甚至耶稣的生平也是他的弟子后写的。 像道德经这种是当代书写传播的现存古代经文中是唯一的。  要是道德经不算“真”经,别的“真”经恐怕有点情何以堪。  

忽必烈很聪明地不提道德经, 他特别取出一部后来成书的道教”伪“经(《老子化胡经》),让道士们张口结舌,冒着生命危险对着蒙古皇帝骂葫芦;最后忽必烈貌似公正地判定和尚们大大的诚实,道士们大大的伪劣。 然后有将中国大片的道观改给喇嘛们弘扬佛法。 有脑子的华人都知道,这是要整你们,拿伪劣洋佛货来替代你家传家宝呢。 我并不反对儒教,佛教。 不过儒佛是蒙古满清的护国神教。 真正华夏的护国道教,被忌讳着呢。 

元明清文盲特别多。为了与文盲沟通,失业读书人职业说书,写出了所谓“四大名著”。 西游记启蒙出来的国人,都无不以为,如来佛神通广大,道教t头土脸, 大唐盛世是如来佛的虔诚信徒的智慧结晶。  三国演义启蒙出来的国人,都无不以为,刘皇叔汉家天命,儒家鞠躬尽瘁,谋无不胜,殊不知即使是当时,刘皇叔伪善皇家面孔(加上用完就扔的皇家家教)也没有能够蒙蔽天下明眼。  红楼梦启蒙出来的国人,都以为,伤风悲月的诗才是好诗,俊男美女追求的自由就是投胎,出家,自杀。 水浒没法用来启蒙:各位”忠义“好汉,杀人全家,吃人肉包子,诈骗伪善。 四大名著说的不是真正的古典中国; 作者们也不敢说时事,只好假托三国时代,唐宋,未知朝都反射着他们本人经历的黑暗时代,也是他们本身缺乏古典道教教育,被文盲统治者残酷洗脑的局限性。

于是有一种国人,学识高超,只有洋人念的经才配叫真经;必须洋人大杂烩才能配叫宗教;必须洋人学校才配叫大学(稷下学宫, 商山四皓,李白王羲之陈子昂Philosophiae Doctor有木有)。灵性自由的空间,那是洋人才配拥有的。 你们中国人不配! 洋人简化天主教几百个几千个圣人论述,抛弃了历代教皇们的命令注释,企图恢复耶稣生平原意; 那才是伟大! 你们华人,居然想华人文艺复兴,用道德经为圣。 白日做梦!
道士们不就是读土包子经吗? 连洋文都蹦不出来,居然敢论”道“。

道士们失去自己的道观,靠中医风水算命辟谷,苟延残喘,为和尚儒生们笑。
笑话这些土头土脸的道士吧。 不笑不足以为道。 


幸而有道德经史记唐诗传世。 我虽然粗文,我的孩子虽然是大半文盲; 但是盼望海外华人世世代代,有道德经的陪伴,永远有自己精神的家园,灵性自由的空间。

我家人盆友各种教都有,所以我这北美道士当得很孤独,有时候会被各派围攻骂得夺门而出。   如果各位有事实为依据的不同论点,欢迎指正。 如果没有,权当我对树洞吼了一声,请诸位护法们放过小道的清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